出炉鸡翅

这个人很懒,所以什么都留不下

【原著漠尚】后知后觉(1)

慎入!原著漠尚,我也在点犹豫要不要打漠尚的tag

∞然后我打了

∞因为原著漠尚出现不多我有点琢磨不来所以很OOC

∞最近没有刀子我只好自己产了所以这篇是刀!可能有后续可能没有如果有肯定是BE

∞最近很忙所以更新随缘

如果以上可以接受那么请继续↓

【原著漠尚】后知后觉


1.

       苍穹派灭门。

       岳清源万箭穿心,为了一个万人唾弃的小人沈清秋。掌门死讯传到北疆,小魔将消息报给漠北君时,尚清华恰好在一旁递送新的情报。小魔走进来时,漠北君便猜到他要说什么了。尚清华前日告诉他岳清源起身赴约,于是他便知道,君上不会让苍穹派掌门活着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峰峰主囚禁于魔族,百战峰峰主多年前身亡,如今掌门仙逝,苍穹派元气大伤,剩下的峰主与弟子苟延残喘,终不成气候,更别说胜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君上了。苍穹派已和灭门没有区别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一来,苍穹派的叛徒尚清华便没了用处。他修为不佳,也不知在魔族能派上什么用场。虽是无用之人,漠北君定是不能放他走的。这人自他年少就随他差遣,知晓他太多秘密。他的生死只在漠北君一念之间,不论尚清华选择去留,漠北君心中早有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他要走,就杀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若是他要留……

       因此小魔通报消息时,他一直在观察尚清华的反应。

       “岳清源万箭穿心,身亡!”尚清华的神情恍惚了一瞬,立刻低着头“扑通”一声跪下了。随及双手一伸五体投地磕起头来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毫不含糊,嘴里喊道:“恭喜君上!恭喜君座!苍穹派元气大伤,君上统一人界定一帆风顺势在必得!”末了他偷偷抬眼看漠北君的表情,发现漠北君也在看他时身子缩了一缩,小心翼翼地说:“君座,念在小人多年来尽心尽力递送情报服侍君座,可否留小人狗命。”他顿了一顿,又说:“要是君座嫌小人无用,留着碍眼,就把小的扔出去,任小人自生自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漠北君认为尚清华这种人是很容易掌控的。这一类人大多犯贱,不能利诱,因为有更多的利益在他们眼前时,他们一定会选择更有利的一方。要掌控他们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威逼,只有拿捏着他们的命,他们才不敢背叛。

       这种人在被拿着命的时候提出来的请求,往往是很真切的。

       他要走啊。漠北君没有回答,他一抬手,直接把人冻成尸体。

 

       小魔报完消息就退下了。漠北君看着门外飘雪,伫立许久,没有动作。

       他想不通,只觉得尚清华真是愚钝。岳清源身亡有尚清华一份功劳,因此苍穹山定是对他恨之入骨。他又没有积蓄,到了人界也没法安家。若是他留在漠北君这,还有漠北君护着他。世界之大,除了北疆,哪还有他的容身之处?他为何还是要走呢?

       等雪停了,他将尚清华的尸体扛到大院中央,用积雪画了一个招魂阵。漠北君不擅与灵魂相关的咒术,为此几日前他还专门拜访了君上结识的某位长老。长老念在与君上的情谊上,为他细细讲解了许多招魂制作傀儡的法阵。此时他布的阵,就是他挑选后,长老教给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还期许自己用不上这法阵。

       为中间的尸体注入魔力后,法阵开始发挥作用。一缕烟一般的白色从尸体飘出,逐渐在旁边的雪地汇集成型,最终成了尚清华的样子。被抽离了神魂的躯体变得干枯,最后化为细沙,微风一吹就混进土里,找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漠北君很满意,目前来看法阵很成功。这个法阵能抽取尸体的神魂,并将其化为死者生前的形象。最妙的是,因为是灵魂,虽然这个形象可以触碰,却无法被外力破坏。但是,这个法阵无法将死者的意识赋予形象,化出的形象除了按施咒者的命令行动外,就只会大概依据死者生前的习惯活动。

       漠北君选择这个法阵时,长老告诉他后来阵术进步,能够保留神志了。但漠北君拒绝了,执意要用这个法阵。

       尚清华的形象睁开眼睛,然后对漠北君,露出了献媚的笑。漠北君心中一惊——不是说没有神志吗?!但很快,他就反应过来——这大概是尚清华的习惯。于是他命令道:“以后不必如此。”

       傀儡点了点头,敛了笑意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tbc.(大概)

如果各位有什么关于原著尚清华的习惯想看评论区交流一下,脑洞匮乏但我真的好想看刀啊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因为文不对题,改了一下题目0.0

评论(11)

热度(425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